关于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陈学好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访问次数:1475


报告题目:黄瓜抗逆性状与品质性状基因挖掘及功能解析

报告人:陈学好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09日下午2

报告地点: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A526

主持人:汪俏梅

报告人简介:

陈学好教授,1983年毕业于江苏农学院,1990年在江苏农学院获硕士学位,2001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黄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负责人,扬州大学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园艺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Scientific Reports和分子植物育种编委,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市蔬菜学会理事长,扬州市扬州大学现代园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以黄瓜品质性状(果实长度、果肉厚度、果皮颜色等)和抗逆性状(抗白粉病、涝、枯萎病、单性结实等)为主要研究性状,从资源收集、遗传效应、优异基因挖掘、基因功能解析、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公益性行业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大品种创制和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各类项目;在Plant Journal, The Plant cell & Environment, BMC Plant Biology, 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学报和中国农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是江苏省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育成黄瓜新品种11个,取得省市科技奖5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