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林福呈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八届东南亚农业技术协会国际会议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访问次数:1105

20191119日至22日,第八届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gra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8th ICIST)在安徽旌德召开。应会议主席Kasem Soytong教授的邀请,浙江大学农学院林福呈教授携课题组全体博士生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探讨科学技术在节约用水、生物多样性、食品安全和农业方面的应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强亚洲国家农业生产合作交流。来自21个国家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福呈教授做了题为“Biocontrol of rice disease”的特邀报告,解读了稻瘟病防治措施及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主持了主会场特邀报告。

缅甸是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中重要节点国家。缅甸素有稻米之乡的美誉。会议期间,缅甸农民发展进步党主席吴觉所苏就缅甸稻瘟病防治与林福呈教授课题组成员进行讨论。林福呈教授指出,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始终坚持中缅双方比邻友好,友谊源远流长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在深入交流后达成了未来合作意向。

 


博士生朱学明在大会上做了题为“The crosstalk between autophagy and endocytosis in Pyricularia oryzae的学术报告(Invited speaker),博士生李琳做了“MoFap7, a ribosome assembly factor, is required for fungal development and plant colonization of Magnaporthe oryzae学术报告(Invited speaker)。农学院博士生代梦迪,曲英敏,孙丽晓,农业试验站冯晓晓,分别做了海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