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所朱金文副研究员参加第19届国际植物保护大会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512

20191110-14日,由国际植物保护学会主办的19届国际植物保护大会在印度海得拉巴市召开,来自包括FAO组织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当前,全球农林业的有害生物治理面临许多挑战,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植物保护智胜气候变化,确保粮食安全,保护环境”。朱金文副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高锰胁迫下空心莲子草对草甘膦的耐药性机理”的邀请报告。会议主持人、国际植物保护学会官方杂志Crop Protection前任主编Bhagirath Chauhan博士和国际杂草学会副主席Samunder Singh教授等专门发来邮件祝贺,评价朱金文博士的报告是高质量研究报告。朱金文副研究员在杂草学领域开展的工作在国际上得到了认可,去年应Crop Protection杂志主编邀请完成了我国杂草研究现状、机遇和挑战的评论文章。


朱金文副研究员作报告

 

朱金文副研究员与Crop Protection 前任主编Bhagirath Chauhan 博士、国际杂草学会副主席Samunder Singh教授、国际杂草学会前任主席Baruch Rubin教授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