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与余杭区余杭街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傅炜琳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访问次数:566

2019118日下午,在永安稻香小镇举行开镰节现场,浙江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和余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晓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在构建资源整合平台、协商乡村振兴路径、化解农业技术难题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余杭街道农业生态资源等优势与浙大农学院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在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落地的同时推动余杭街道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农学院教授吴殿星受聘为永安稻香小镇技术指导特聘专家。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区人大副主任白美玉,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风吹稻花香满村。“永安·稻香小镇”项目,涵盖了余杭街道永安村、溪塔村等苕溪以北8个村,土地面积达71.8平方公里,项目规划稻田面积3万余亩,现在核心区域种植了获得浙江省金奖的稻米品种,口感偏软有弹性,口味清香,曾获得2018年浙江省好稻米金奖。

(科研与地方合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