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调研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编辑: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访问次数:582

2019924日上午,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赴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深入了解农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情况。

任书记在调研中肯定了农学院党委在长期的党建工作中党政一盘棋,党建工作有系统、有思考、有成效,同时也对学院党委如何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顶天立地办学,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伊始,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学新率先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学学科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调研主题,对探索以学院发展目标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与激励机制,凝聚全院师生员工干事业的动力做了发言。

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建明主持调研会并就如何“攻坚善治”、系所联动、基层党组织实现党政协同,如何凝心聚力、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及如何更好地层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作了发言,并建议学校在选人用人方面能够进一步以基层需要为导向。

学院副院长祝水金、孙崇德、马忠华,党委副书记金敏,教师代表张国平、梁岩,系所负责人代表李鲜、黄鹂、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邬飞波,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硕士生杨晨等参加调研会并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任少波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说,学校对农学院的发展充满期待,农学大有可为。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农学院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激发基层师生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科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推动立德树人,冲击世界一流水平。二是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方面进一步取得新进展,切实按照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要求,认真思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人才输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紧跟国家战略、搭建国家级平台,解决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问题。放眼世界、放眼中国、放眼浙江,要在如何上挂下联、顶天立地及学生的培养与就业等方面从长计议。三是党建统领,学院、基层党支部层面要在立德树人、党管人才等方面有所作为,创造一些新的经验。四是争创一流,在全国高校形成特色,甚至要举起旗帜。五是主题教育活动要狠抓落实促整改,在干部作风、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等方面出成效。

两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处负责人随行调研。

                                            (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