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教师参加2019 KSBS & SABRAO 植物育种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访问次数:713

由韩国育种科学协会(The Korean Society of Breeding Science, KSBS)与亚洲和大洋洲育种研究促进会(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he Breeding Research in Asia and Oceania, SABRAO)等单位主办的2019 KSBS & SABRAO 植物育种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2019 KSBS & SABRAO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lant Breeding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于201972至5日在韩国光州举行。会议分为2场大会、12场分会、1场特别会议(韩国语)以及文化和技术参观。来自韩国、中国、日本、泰国等10余个亚洲国家的代表和欧洲、美洲的特邀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中国代表约20人,来自浙江大学、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中国农科院作物所,东北农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作物所舒庆尧、石春海、王学德三位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舒庆尧教授应邀为“突变育种分会做了题为“Induced Mutation versus Genome Editing Facilitated Plant Breeding: Commons and Differences in Genetics, Technology, Regulation and Cost-effectiveness”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舒庆尧、石春海、王学德教授分别与国内外参会代表开展了积极交流,为推进国内外合作做了很好的铺垫。会议决定,下一届SABRAO植物育种学大会将在中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