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昆虫所博士生荣获第四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大会2项最佳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访问次数:1539

        201972—6日,第四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sect GenomicsICIG)暨第七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sect Physiology,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IPBMB)在重庆召开。农学院昆虫所参会师生共进行12场口头报告,6位同学进行了学术墙报展示,其中博士生陈梦瑶、李丹婷、叶昕海获得“大会最佳口头报告奖”,博士生王蓓蓓、丛宇阳获得“大会最佳Poster奖”。

本次会议以“昆虫科学与昆虫产业”为主题,内容丰富,涵盖昆虫基因组与进化、昆虫生理生化、昆虫遗传与发育、昆虫免疫、昆虫生物技术与害虫防治、寄生蜂遗传与基因组、家蚕基因组等多个方面。农学院昆虫所张传溪教授、叶恭银教授、李飞教授、徐海君教授、博士后贺康博士、肖花美博士、严智超博士、滕子文博士和万滨博士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叶恭银教授致开幕词,主持了寄生蜂遗传与基因组专场,并作了题为“Genomic and venomic studies of several important parasitoids”的报告。李飞教授应邀作了题为“MircoRNA-20E-JH interactions in insec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controlling pests”的大会报告,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关注。李飞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的最后半场和颁奖仪式。

会议期间,师生们与来自中国其他高校、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等地的科学家深入交流探讨,收获颇丰,为将来开展研究和进一步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昆虫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