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园艺专业师生荣获农学院武汉亚非种业基金奖励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访问次数:702

         2019626日上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举行首批武汉亚非种业奖学金和奖教金颁奖大会,园艺系教授曹家树老师荣获奖教金,杨洋等18位学生荣获奖学金。

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对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贺亚菲总经理和汪德明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向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和贺亚菲总经理对浙江大学园艺系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他与来宾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亚菲和汪德明教授及农生环学部副主任喻景权、园艺系总支书记兼副系主任黄鹂和园艺系副系主任周艳虹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亚非种业奖学金和奖教金”由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出资于201711月设立,旨在鼓励支持园艺专业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勤奋学习、安心科研、全面发展以及蔬菜研究所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教师,密切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本次设奖学金一等奖3项、二等奖15项及奖教金1项。

会上,贺亚菲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从亲身体会和创业感悟讲解了大学生在成果转化和创业所要坚守的品质,从自主创新、品牌打造、经营原则、服务宗旨等诸多方面展示了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同时热烈欢迎浙江大学园艺系学子的加盟。

会议由蔬菜研究所所长卢钢主持,院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接待。园艺系系主任张波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杨洋、孟凡亮、李卉梓等3位同学分别代表获奖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发表获奖感言。他们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园艺专业知识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过程中的成绩与收获,也表达了对学校、师长、同学的感激之情,对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热心教育事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表示这份荣誉将帮助他们在逐梦之路上不断前行。亚非种业奖教金获得者曹家树教授动情地总结了自己从教30余年的教学科研工作,向一起工作过的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向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对园艺系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园艺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