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感谢有你,未来趋梦前行

编辑: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访问次数:499

      2019613日上午,农学院“院长书记有约”座谈会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和笑语。周继红等1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硕、博应届毕业生代表们在毕业前夕收到了一份来自学院的礼物,参与“院长书记有约”座谈会,畅谈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收到由院长书记亲自挑选、手书赠言的书籍。

       座谈会伊始,陈学新院长鼓励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从学生视角对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如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的一些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院长的一番话一下子打开了大家的话匣。

      2010年来到浙大,在农学院度过9年本硕博生涯的周继红同学认为,一直以来,学院用心育人,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学习实践机会,这也是她选择继续留校任博后的原因。同时她也希望学院在现有基础上更多敲除学科之间的壁垒,增加各学科学生之间学术交流互动的机会。

       会上,陈学新院长还分享了一则他小时候的故事,讲明了他推荐《Three Days to See》(中文译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此书的用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执着的毅力,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不要轻易懈怠与退缩,拥有“士不可以不弘毅”的坚定品格。党委书记赵建明介绍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劳动生活的点点滴滴的《梁家河》,希望农学院的毕业生们体悟他为民造福的初心、攻坚克难的意志、矢志不渝的信念,走向社会后能够不忘初心,追求真理,始终怀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金敏主持座谈会,副院长祝水金、马忠华等院领导出席座谈会,表达了他们对学生们的感谢与祝福,听取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在校学生心理建设、职业生涯规划、科研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做了相应解答。师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学院发展共谋良策。   

       座谈会后,院领导们一一为毕业生代表们送上了书籍,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农学院“求是奋进”的院训,毕业后继续汲取前行的力量,始终怀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综合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