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农学走进绍兴诸暨中学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访问次数:1371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一流大学与一流中学的共同行动和一致追求,为共同打造大学与中学的“教育共同体”,2019524日下午,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授牌仪式暨“走进浙大”专题讲座在诸暨中学举行。受学校委托,农学院副院长马忠华将牌匾送至诸暨中学校长吴科军手中,并为该校200余名优秀学生作了首场讲座。

马忠华在题为“走进农学——追求卓越,开创未来”讲座中,着眼今日的浙大和发展中的农学院,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浙江大学和农学院的学科实力和师资力量。讲座从融通传统和现代农业的视角出发,结合社会的发展、科学研究的创新和资本投资热点的变化,通过实例分析,对“学农”的前景以及我们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创建的丰富平台和路径进行了介绍。在场的学们全场聚精会神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讲座由诸暨中学副校长沈宝伟主持。农学院金晓丽、张颖老师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惠芳教授见证了授牌仪式。陈惠芳为该校学生作第二场讲座,题为“无线通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诸暨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首批"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为浙江大学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包括何增禄院士、徐国良院士等杰出人才,也是农学院杰出校友周国富的母校,是我校我院长期重点合作的对象。通过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将促使浙江大学与诸暨中学未来有更加紧密型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学科与教育教学办公室供稿)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