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院长陈学新率团访问巴基斯坦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14日 访问次数:729


201947日—10日,陈学新院长率团访问巴基斯坦在中国驻巴基斯坦特命大使姚敬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萨夫达尔·阿里·沙通的见证下,与巴基斯坦农业领域排名第一的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签订了MOU,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对双方筹建合作研究中心交换了具体意见。

签订仪式上,姚敬大使向代表团表达了在中巴经济走廊(CPEC)框架下进一步促进浙江大学与巴基斯坦国内大学在加强农业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的愿望,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巴基斯坦综合排名第一的奎德阿萨姆大学(Quaid I Azam University),拜访了姚敬大使,会见了拉斯贝拉大学(Lasbela University)校长Dost Muhammad教授。

农学院现有国际留学生110多名,其中许多来自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费萨拉巴德大学成立于1906年,是巴基斯坦农业领域排名第一的农业大学并且是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中唯一的巴基斯坦大学。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农学院与巴基斯坦在农业领域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农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浙江大学全球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

院长助理、蔬菜所杨景华,作物所英兰、生物所郑经武、昆虫所祝增荣、果树所张波教授等教授随行出访。

                                                                                                           (综合供稿)

陈学新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Zafar Iqbal Randhawa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陈学新向姚敬大使赠送浙江大学纪念铜牌


陈学新奎德阿萨姆大学代理校长Syed Waqar Ali Shah教授会谈

陈学新拉斯贝拉校长Dost Muhammad教授会谈


代表团与奎德阿萨姆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及相关教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