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邱杰博士后访问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编辑: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访问次数:1026


201834日至201938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所樊龙江教授实验室博士后邱杰在学院跨越计划资助下,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Kenneth Olsen实验室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在学术成果方面,邱杰博士在访问期间与国外合作导师在植物学重要综述杂志《Trends in Plant Science》(IF=12.1)上发表了一篇综述论文(共一排二),归纳总结了杂草的进化起源方式,以及作物和杂草互作(化感、寄生等)的基因组机制,为作物育种、野生遗传资源利用以及杂草防治提供新的思路。

访学期间,邱杰博士在国外期间还受邀参加了20191月在圣地亚哥举办的国际会议“动植物基因组大会(PAG2019)”,并完成了会议报告“The Role of Balancing Selection and Other Forces in the Evolution of Weedy Rice”。同时在2月份受北美华人基因组在线沙龙(CGM)组织的邀请,开展了名为“稻田杂草之首稗草与水稻相争的秘密武器”的报告。宣传了其近两年以一作或共一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F = 12.4)上发表的两篇成果工作,为提升我院在植物基因组和进化方向的国际影响力作出了极大努力。




上左:访问结束时与国外合作教授Kenneth Olsen合影;上右:和《Molecular Ecology》杂志主编Loren Riesenberg讨论后合影;下图:与Olsen实验室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