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副教授曾凡荣访问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

编辑: 时间:2019年02月04日 访问次数:661


 2019114日至21日,作物所副教授曾凡荣应Sergey Shabala教授的邀请,于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开展了学术交流访问,就联合课题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合作研究内容以及学生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此期间,曾凡荣副教授与Shabala教授课题就植物响应干旱、盐害和涝害的生理与分子机制进行研究进展研讨,并做了有关大麦抗涝和抗旱的离子平衡机制的报告。同时,与Shabala教授洽谈了双方课题组在今后五年的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学生交流培养以及合作研究主题等方面的内容。此外,由Ian NewmanKeith Bolton两位博士深入介绍了无损伤微电极离子流检测系统在塔斯玛尼亚大学研发和在全球推广与应用的历程,并讨论了将无损伤微电极离子流检测系统引入国内为国内科研工作做贡献的可能与前景。

 经此次交流访问,曾凡荣副教授与塔斯马尼亚大学Sergey Shabala教授明确了在未来五年本人与Shabala教授课题组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的具体研究内容以及项目申请工作安排;建立了双方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意向,并结成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团。此外,由Shabala教授推荐,曾凡荣副教授正式受聘成为SCI期刊Functional Plant Biology副主编,并在澳签订了工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