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昆虫所师生赴温哥华参加ESA、ESC和ESBC联合年会

编辑: 时间:2018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1353


20181111日至14日,由美国昆虫学会(ESA)、加拿大昆虫学会(ESC)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昆虫学会(ESBC)联合举办的学术年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本次会议是国际昆虫学的盛会,有来自68个国家的超过3,800位昆虫学家参会。会议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共设置265个专题分会场,进行了2,430个口头报告和569份海报展示。我校农学院昆虫科学研究所刘树生教授、陈学新教授、李飞教授以及8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江大学参会人员及其他部分参会专家的合影


陈学新教授在农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上做了“Training students to address grand challenges facing agriculture in China”的特邀报告。刘树生教授作为昆虫学年评(ARE)的编委,1110日参加了ARE年度评审会议。


陈学新院长做特邀报告

王雨蒙和何亚洲两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题为“The control region of begomoviruses determines its replication in insect vectors”和“Roles of whitefly vitellogenin in the transmission of tomato yellow leaf curl virus”的口头报告,其余6位同学在不同展区进行了海报展示,与来自各地的昆虫学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展示了浙大学子的风采。


王蓓蓓、王雨蒙、何亚洲等同学在会场进行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昆虫所研究生的海报展示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昆虫所的三位教授与各国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探索了新的合作机会。另外,老师与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海外华人昆虫学家协会组织的会议,增进了华人昆虫学家之间的交流,共同促进我国昆虫学领域的发展。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们可以更进一步了解最新的昆虫学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开拓了视野;更重要的是,这次会议为昆虫所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优秀科研成果的平台,通过展示和学术交流,促进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和科学进步。

(昆虫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