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2019年新年晚会

编辑: 时间:2018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1633

20181221日晚,浙江大学农学院“岁月悠久,农情依旧”2019新年晚会在紫金港剧场举行。学院领导、各系所和机关老师出席晚会,全院逾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年。

由学院班子集体送上的歌舞串烧《欢乐中国年》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随后,农学院院长陈学新为晚会致辞,他高度赞扬了浙大农学人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中付出的努力,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学院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农学学子提出了“立大志”、“成大器”、“养大德”的殷切期望,并向全院教职工、同学们以及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

晚会还举行了系列颁奖仪式。应邀到场的嘉宾与学院领导共同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荃老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为学院12位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忠于职守、热心服务的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奖。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和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健为优秀班主任、德育导师、新生之友颁奖。

院长陈学新、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学院副院长祝水金和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为农学院第二届十佳学子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颁奖。

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荣祥、校体艺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栋梁应邀出席晚会。

本次晚会共设“岁月如歌绎波澜”、“青春正好诉初心”和“农情相依绘蓝图”三个篇章。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昆虫所教授刘树生老师演唱了歌曲《山不转水转》,幽默地送上了新年祝福,引发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于子三宣讲团的同学们带来话剧《踏着热血前行》,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七十一年前,浙大学子不负时代与青春,为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投身革命斗争的激情与热血。

园林专业大四本科生刘李、蔬菜所一年级研究生金宗民共同表演的相声《疯狂的刘博士》,幽默风趣地展现了博士在漫漫科研路上的努力和艰辛,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欢笑与共鸣。浙江大学大学生茶艺队带来的茶艺表演《烽火成均》将舞、水、茶于水墨山水中三相合一,展现了烽火中一代学子弃笔从戎、奔赴远方的公忠坚毅、担当大任。

农药所18级研究生刘丰黎、陈世宇、黄道帅等同学演绎了别样的爱情故事《农情往事之西湖初遇》,再现了许仙与白娘子的传奇故事,精妙绝伦的表演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晚会共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逐轮抽出的LAMY凌美钢笔、惠普打印机、华为手机、参与奖、幸运奖以及支付宝红包雨引爆全场。现场还抽出了本年度的“农院锦鲤”,全场洋溢着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杭州昊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钱俊辉、杭州守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朱文征与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等赞助单位代表也应邀到场观看。

本次晚会为学院时隔多年再次在紫金港剧场举办新年晚会。据悉,为了晚会顺利举行,新晚筹备组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提前录制暖场视频、为每位师生定制邀请函、层层筛选并反复打磨师生节目,最终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共同呈现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农学院学生会、研博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