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78级种子专业校友举行入学四十周年返校活动

编辑: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访问次数:464


在全国上下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展示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之际,2018121日—2日,农学院农学系78级种子专业30多位校友聚会华家池,举行入学40周年再聚首活动。

活动在一曲《同学情》中开始。“一张通知书,相聚校园中,从此我们是同学,这一称号伴终生……” 40年前的121日,来自全省各地的莘莘学子,为了共同的目标迈进了大学校门。2班班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回忆了从当兵卫戍海疆到高考上大学,从毕业留校到出国深造,从有机会拿绿卡到回国报效祖国,从一个农民的儿子到当上院士的人生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感激之情;浙江省政协文卫体委原主任汪晓村畅谈了在教育工作中党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怀;党的十九大代表林燚毕业后一直在基层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分享了她对党的“三农”政策的个人体会。其他校友也纷纷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取得的成绩及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等畅谈感想。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农学系系主任蒋立希、党总支书记陈进红向校友们介绍了农学系的现状及学科建设情况。返校期间,校友们畅谈人生,前往华家池校区,重游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东大楼、西大楼、种子楼、红五楼等,农学院副院长、班级成员祝水金陪同参观紫金港校区并聆听校史讲解。

                                                                                                                (农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