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王晓伟教授担任中国科协第37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

编辑: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993


20181111-13日,以“作物-微生物-昆虫三者互作与生态安全”为主题的中国科协第37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杭召开,农学院王晓伟教授作为此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执行主席之一,全程负责了论坛的策划、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并主持了“昆虫-微生物(有益和病原)互作的机制解析”专题。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度。每次论坛设执行主席4人。其他三位执行主席分别是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陆宴辉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叶健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谢甲涛教授。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33家科研院所、高校的近70位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其中25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作物-病原-媒介昆虫三者互作的机制”、“作物微生物组的解析和在植物保护中的应用”、“昆虫-微生物(有益和病原)互作的机制解析”和“有益微生物资源的挖掘和利用”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互动。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主旨是促进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从19954月设立至今已举办了370次,国内知名专家相继担任过论坛的执行主席,这些专家多次表示,“青年科学家论坛”帮助他们提升了学术水平,对其科研道路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昆虫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