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邹先定教授获评“浙江省最美爱心人物”TOP20

编辑: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访问次数:450

20181115日,在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风采终选展示评选中, 浙江大学推荐的两个项目之一——农学院邹先定教授事迹获评“最美爱心(学生资助)人物”TOP20

邹先定先生于1943年出生,曾任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2017年当选为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2003年荣休以来,邹先生15年如一日,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中。2015年,邹先定设立“浙江大学邹怀熙励志奖学金”,每年从养老金中至少拿出1万元资助家乡的困难生。至今共资助江西玉山贫困学生38人,累计奖金11万元。并先后为浙江大学师生,杭州市、湖州市中小学生作上百场讲座。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积极创建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先后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讲16场,受众1600余人次。

邹先定一生勤奋刻苦,懂感恩、讲奉献。其事迹也被《人民日报》等报刊和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党建•榜样》栏目介绍,在浙江省作“最美老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曾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最美老干部”等荣誉。

此次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风采活动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联合主办,面向全省范围征集“最美爱心(学生资助)人物”和“最美爱心(学生资助)故事”。通过推荐申报、省级申报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共推选出31名最美爱心(学生资助)人物”和31个“最美爱心(学生资助)故事”入围。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