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编辑: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访问次数:902


20181110日至11日,第十一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作物学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浙江大学作物研究所所长张国平主持开幕式,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祝水金分别在会上致辞。

大会特邀美国科学院院士Joachim Messing和德国科学院院士Christian Jung作了题为“Cloning classical mutations in maize”和“Cloning classical mutations in maize”的专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许冬清教授、扬州大学杨泽峰教授和浙江大学甘银波教授也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共有20名博士生作学术报告,26名博士生作墙报展示,内容涉及作物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种质创新、逆境分子生理、品质形成机理、种子科学等作物学科的前沿热点。会议评选出论坛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秀报告奖11名,优秀墙报奖6名。

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自开办以来,由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作物学学科轮换主办,组织相关学校参加博士研究生论坛,对促进学术交流、开拓研究生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约定,明年的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由扬州大学承办。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