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Joachim Messing院士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编辑: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访问次数:1083

20181112日下午,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Joachim Messing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农学院A218会议室隆重举行。农学院副院长马忠华主持聘任仪式,对Messing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期待Messing教授在作物学科建设、优秀人才培养和前沿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国平介绍了Messing教授的简况和工作成就。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徐莹Messing教授颁发聘书,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为Messing教授佩戴浙江大学校徽,师生代表向Messing教授敬献鲜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赖锦盛和宋任涛及浙大农学院作物所的四十余位师生共同参加了聘任仪式。

Messing教授1946年出生于德国,1975年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Ludwig-Maximilians University, Munich),1980-1985年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1985年任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1988年任Waksman研究所所长。

Messing教授开发了shotgun DNA测序方法以及M13mp/pUC/JM克隆试剂盒。他应用这些成果帮助创建了植物基因组学领域,特别是提高食品的营养品质做出巨大贡献。他负责和参与多种物种的全基因组的测序工作,鉴于他的突出成就,先后获得世界生物技术科技奖、美国农业部杰出成就奖、沃尔夫农业奖、新泽西最有影响力100人、Promega生物技术研究奖等。他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Fellow,美国微生物学会Fellow。至今在《Science》、《Nature》、《Cell》、《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lant Cell》和《Genome Research》等植物生物学领域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总引用超过60000次,单篇最高超过14500次,使他成为80年代世界上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目前他担任PNASMolecular Plant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8个杂志的编委。

(农学院人力资源办公室、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