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园艺系组织本科生赴京都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编辑: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访问次数:924

       20181023日—26日,浙江大学农学院园艺系组织本科生代表团赴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开展短期学术交流访问。该项目由果树所李鲜教授和白松龄教授带队,15名园艺1501班的本科生参加。

代表团受到了京都大学农学部、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的热烈欢迎。农学部部长Eiji Nawata教授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京都大学;农学部Tao Ryutaro教授介绍了涉农学科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中心Yuri Ohara女士为浙大访问团详细介绍了京都大学未来发展设想与各项培养方案,希望更多浙大学生选择京都大学深造。会谈结束后,Tao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园艺专业相关的实验室、柿子种质资源圃、温室、人工气候室、大型仪器(如测序)公用平台等基础科研设施,走访了京都大学校史馆、诺贝尔获得者雕像、不同学部相关教学与科研基地等。

访问期间,Yamane教授和Tao教授还邀请代表团学生参与了“6th Plant Dormancy Symposium 2018”植物休眠研讨会的部分学术报告和讨论环节。此外,Tao教授还心安排了他团队所有研究生与农学院访问团的交流分享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京都大学的研究生培养与日本传统文化。京都大学在读硕士生王盛(系农学院2014级园艺专业本科生)也带领交流师生参观了清水寺等独具日本文化特色的景观,领略了日本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

(园艺系)

京都大学农学院院长Eiji Nawata教授致欢迎辞

京都大学国际交流中心Yuri Ohara女士与学生交流

参加植物休眠学术讨论会

参观京都大学农学部柿子资源圃

在京都大学校史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