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生获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成果一等奖

编辑: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访问次数:880

近日,从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传来喜讯,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系2016级本科生杨洋、杨榭崧、王挺进等三位同学完成的“红/蓝光对小白菜与樱桃萝卜早期生长的影响”论文获得一等奖。

本届创新论坛于20181023日至2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参加。论坛收到各高校推荐的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文120篇,通过专家组的现场提问、点评和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2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36篇。本院杨洋同学团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演讲技巧和出色的研究结果,在现场评比中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同学们的高度肯定,荣获一等奖。向珣老师为该论文指导教师。

2014年以来,农学院本科生已连续五届在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上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科研素质和导师的指导水平,体现了我校作为“双一流大学”的教育水平和科研底蕴。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