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政府、联想控股佳沃集团一行访问农学院洽谈合作项目

编辑: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访问次数:1779

1014日下午,天津津南区政府代表团、联想控股佳沃集团及其项目合作伙伴一行访问农学院洽谈合作项目,农学院院长陈学新出席会谈并邀请来宾们参观了农学院一楼文化长廊。三方就各自的优势、合作前景等交换了意见,将在农业高水平技术研发推广、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农耕文化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战略性合作。

会议由校科研院副院长、农学院副院长孙崇德主持。农学院党委书记金敏,农学系、茶学系、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茶叶研究所、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谈与接待。

会上,陈学新从国内农业产业现状谈起,介绍了农业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了农学院的历史、特色与优势。他说,浙大农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人才师资队伍,在科研成果、技术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来,科研经费稳中有升,结合有层次、渐进式的发展目标,学院未来的发展形势十分喜人。

联想控股佳沃集团产业综合体董事长宋冰晨代表企业方作了详细的项目介绍并提出了三方合作建议。他希望借助农学院的科研实力,在浙江、天津各建一南北产业园区,形成集农业、产业、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重点在种质资源的挖掘与保存,育种和新品种引进,农业生物技术成果展示、转化和推广,农业和生物技术研究,农业师生的创新创业,建设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园区规划、农业史、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及人才引进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

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代表政府方介绍了津南区的情况。她说,津南区具有两大地方特色,一是千年文化古都和妈祖文化,二是小站稻和小站练兵的发源地,被中国粮食协会誉为“小站稻米之乡”,文化底蕴丰厚,也是天津市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区域。希望借助此次三方合作,推动天津成为北方优良品种的实验园和科研基地,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一份贡献;同时依靠浙大农学院和佳沃集团的实力,结合当地生产情况,促进小站稻以及葡萄、葛沽萝卜等优良品种的培育,同时推进天津“海河英才”计划的实施,区政府政府将为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创新创业环境。

                                                                                                        (党政办公室 官微记者倪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