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滕元文教授课题组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第30届国际园艺学大会

编辑: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1392


2018812日—17日,第30届国际园艺学大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浙江大学果树科学研究所滕元文教授及课题组成员白松龄研究员、博士生倪隽蓓参加此次会议,介绍了课题组在梨休眠、着色调控的最新研究进展。

滕元文受邀担任“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Genetic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Utilization for Food, Nutrition and Environmental Security”学术讨论会植物遗传多样性主题会议主席,并主持该场会议。白松龄以“Repression of TERMINAL FLOWER1 primarily mediates floral induction in pear (Pyrus pyrifolia Nakai) concomitant with the changes in gene expression of plant hormone-related genes and transcription factors为题进行了墙报和摘要展示。倪隽蓓做了题为“Ethylene suppresses anthocyanin accumulation in 'Red Zaosu' pear”大会报告,介绍了乙烯抑制红梨着色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由国际园艺学会主办,土耳其园艺科学学会(Turkish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以及粮食、农业和畜牧业部Ministry of Food, Agricultureand Livestock)承办,共分为39个专题讨论会,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18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全球园艺学的未来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访问了伊斯坦布尔YalovaBursa等地区的农场和种质资源圃,现场观摩了蝴蝶兰等园艺植物的机械化栽培和收获全过程。


                                                                                                            (果树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