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与巴基斯坦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访问次数:813


2018105日至8日,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所长Shahid Mansoor访问浙江大学农学院。8日上午,农学院院长陈学新与Shahid Mansoor就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换意见并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农学及生物技术相关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树生,农学院副院长祝水金、马忠华,浙江大学植物精准育种研究院院长张天真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Shahid Mansoor长期从事双生病毒生物学及控制策略研究,如双生病毒的鉴定及双生病毒与其植物寄主的相互作用等。迄今为止,已发表上百篇学术论文,总被引数超过6050次。2009年,曾获得由巴基斯坦总统颁发的Sitara-e-Imtiaz奖。

106日,受刘树生教授邀请,Mansoor与农学院昆虫科学研究所的师生交流并作了题为“生物技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双生病毒生物学研究和控制策略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昆虫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