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所师生赴意大利参加第十一届欧洲昆虫学大会

编辑: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访问次数:1311

2018年7月2日至6日,第十一届欧洲昆虫学大会(XI EUROPEAN CONGRESS OF ENTOMOLOGY)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欧洲昆虫学大会是欧洲昆虫学界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学术会议。该会议始于1978年,每4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共设16个分会场,内容几乎涵盖所有昆虫学研究领域。共有来自65个国家的945位学者参加会议。大会期间,举行口头报告460场,展出学术海报560份。

浙江大学昆虫所陈学新教授、李飞教授、时敏副教授、博士后贺康、博士生尹传林和叶昕海6人参加会议。陈学新教授应邀做了题为“Genomic insights into strategies used by different parasitoid wasps”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博士后贺康做了题为“Multiple miRNAs jointly regulate the biosynthesis of ecdysteroid in the holometabolous insects, Chilo suppressalis”的口头报告,李飞教授、博士研究生尹传林和叶昕海分别进行了学术海报展示。

会议期间,陈学新教授和李飞教授分别与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和捷克等国的昆虫学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了正在开展中的合作课题。同时,还顺访了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Federico II),该大学于1224年由古罗马皇帝和那不勒斯西西里国王Federico II创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目前设有13个学院,包括农学院、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国际会议交流和出国访问也开拓了参会博士后及博士生们的视野,为将来进一步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昆虫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