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教师参加第十一届植物激素乙烯国际学术会议

编辑: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访问次数:688

201862日到66日,浙江大学果树科学研究所的李鲜教授和张波教授赴希腊参加了第十一届植物激素乙烯国际学术会议。植物激素乙烯国际学术会议每3年举办一次,会议宗旨是促进植物乙烯的学术理论和技术发展。本次会议由国际乙烯学会主办,地中海农业研究所承办。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1)乙烯合成与信号转导;(2)乙烯与细胞和器官的发育;(3)乙烯和其他植物植物激素的互作;(4)乙烯与胁迫;(5)乙烯与成熟衰老(6)乙烯与采后生物学。来自全球23个国家约200名专家学者,包括2名美国科学院院士、1名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和1名欧洲科学院院士,研讨植物激素乙烯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上,我所张波教授担任乙烯与采后生物学主题的主席,并做了题为“Regulation of fruit flavor during postharvest cold storage”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围绕果实采后低温贮藏开展的工作,重点报告了采后贮藏对于果实芳香品质的调控及其分子机制进展。博士后李珊以题为“The RIN-MC MADS-Box Tomato Mutant Transcription Factor Fusion is not Inactive but has Transcriptional Activity and Modulates Expression of Many Ripening Genes”进行了墙报和摘要展示,介绍了番茄果实转录因子Rin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李鲜教授和浙江大学出版社以及牛津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在大会现场介绍了浙江大学陈昆松教授和Mondher Bouzayen院士为共同主编的学术期刊Food Quality and SafetyFQShttps://academic.oup.com/f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