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欧洲科学院院士汪兆琦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访问次数:664

报告题目:

The function of DNA damage response in neuropathies

报告人:

汪兆琦 教授

主持人:

华跃进 教授                            

   间:

20180702日(周一)1600

   点: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南楼106

 报告人简介:

       汪兆琦教授1993年获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任维也纳分子病理研究所研究员。2006年受聘为德国耶拿大学正教授,同时受聘为德国莱布尼兹研究院老年病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应邀担任欧洲研究委员会(ERC),人类前沿科学计划(Human Frontier),英国国际肿瘤研究基金会(AICR),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以色列基金会等多家国际国内科研基金会评委。2012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

       汪兆琦教授主要从事DNA损伤、应答、修复和基因组稳定性的机理及其在老年病和衰老过程中的作用,共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60篇;H因子:64,总引用次数:17794。曾先后在NatureScienceCell 等世界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为探索基因突变机制、破解肿瘤奥秘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