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青椒讲坛”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访问次数:730

农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近期组织开展了“青椒讲坛”活动,由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并与到场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510日,生物技术研究所陶增研究员进行了题为“拟南芥开花基因FLC胚胎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拟南芥开花基因FLC经过春化作用有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换时的重激活机制,以及拟南芥保留春化记忆的分子基础。

524日,作物科学研究所潘荣辉研究员以“植物能量细胞器的动态和功能调控”为题,介绍了线粒体的生物发生,动态调控以及蛋白组成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线粒体特有的心磷脂对植物生长和抗逆的重要性以及线粒体中的泛素化与去泛素化调控机制。

67日,作物科学研究所的王一州研究员分享了植物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气孔保卫细胞建模的过程以及利用这一模型进行离子通道相关研究的工作进展。

在活动中,各位老师结合本人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参会的其他老师也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现场交流讨论十分热烈。

本学期“青椒讲坛”活动共四期,最后一期计划在621日举行,届时将邀请昆虫研究所周文武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交流。

(农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