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农学院举办第二期“青禾强师”培训班

编辑: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560

5月25下午农学院第二期“青禾强师”培训班隆重开班参加本期培训的共有56位40岁以下的教学科研岗青年教师,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亲自担任班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赵建明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与副院长祝水金、孙崇德一道为三个学员小班授旗。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主持会议。

赵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战略谋划;是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和途径,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环节。

赵建明书记特别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推动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践行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指示精神,做一个“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好教师;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四个服务”和“四个坚持不懈”的认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浙大精神、浙大校训、浙大共同价值观核心词,养成优良的师德师风。通过学习培训,主动谋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显著提升教学水平和课程质量,不断增强创新研究能力,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练好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不负人民期望,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

赵建明书记还对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组织要求和时间进程进行详细的解读。

青年教师张波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机会;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为学员作了《新时代农科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的专题讲座。讲座以浙江大学校歌、竺可桢校长和农学院的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为切入点,释义浙大精神和浙大精神在农学院的传承和发扬。勉励新一代青年教师积极行动起来,继承发扬“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和“求是勤朴”的农学院优良传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为国家培养更多勇于创新和担当的农科人才。

(农学院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