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研究所夏宜平教授带研究生团队赴日本千叶大学学术交流

编辑: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访问次数:1582

2018422日至428日,应古谷胜则(Katsunori Furuya)教授邀请,园林研究所夏宜平教授带团队(12人),访问了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并进行学术交流。此行还考察了东京、京都等地的知名庭园,以及杜鹃、鸢尾、紫藤等园林植物在公园中的应用。



学术交流主要围绕双方师生的规划设计与园林植物研究课题,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展开。其中,夏宜平教授以植物设计的思考与实践——从学习西湖开始为主题,介绍规划设计团队关于西湖风景名胜区植物景观的量化研究,以及近年来的园林植物研究设计实践案例;并介绍了G20峰会时期公共空间的花境改造设计实例;千叶大学研究生以区域景观调研分析为主,分别介绍了“Community of Morizum”,“Study of perception of Japanese garden using LIST Method among Indonesian Students”等项目,双方师生就各自设计理念交换了想法,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讲座交流之后,千叶大学师生还为浙大师生准备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会,期间双方代表交换纪念品 ,自由交流。千叶大学在读博士生江晓欢(系本校2007级园林毕业生)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千叶大学校园景观、种质资源库、杜鹃试验地以及经典日式庭院。

千叶大学园艺学部表达了与我院园林学科长期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欢迎更多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交流访问,同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促进两校师生的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