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相聚、以茶会友——作物所“一带一路”国际班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

编辑: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访问次数:980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最先制茶、饮茶。茶能生善、饮茶洗心,其令人难以忘却的独特魅力在于茶文化象征着人们对自然的谦逊与尊重。2018421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所“一带一路”国际班学生前往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参加第十届“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感受到了难以忘怀的茶之味。

此次评选活动吸引了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以及10名外籍选手,选手们两两组队,表演茶道。登过一级级阶梯后,漫山遍野的茶树映入眼帘,选手们席地而坐,与游客们交换各自的茶饮。为了方便留学生更好地领悟中国的茶艺、茶礼,掌握评选活动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在参加评选活动之前,作物所“一带一路”国际班的学生们在班主任英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茶学培训课程,焕发了留学生了解茶文化的热情,提高了参赛自信。

在参加“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全心全意践行茶道,尽自己全力优雅地展现龙井茶(在杭州生长已超过千年)。尽管这群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性格各异,成长于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正是人们对茶的共同喜爱,跨越了彼此之间的文化代沟,拉近了彼此距离。经过激烈的角逐,留学生们凭借专业的茶道展示,赢得了“优秀中国茶人之家”的荣誉称号并获得茶叶礼品作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