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曾建斌博士后受农学院“跨越计划”资助赴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访学交流

编辑: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访问次数:875

作物所曾建斌博士后受农学院“跨越计划”资助,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17327日至2018327日赴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

合作教授李承道是国际知名的大麦分子育种专家,现担任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西部大麦遗传联盟(WBGA)主任,在Nature等杂志上发表90余篇SCI收录论文,研究成果先后20余次被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报道,其领衔的研究团队的研究水平与实力居全澳同类学科领先地位。

曾建斌博士在访问期间,主要开展的课题为大麦控制小穗轴绒毛长度(srh)基因的定位和大麦耐碱土种质的筛选及耐性机理研究。此外,他还与西澳农业部、澳大利亚谷物研究和发展公司(Grain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GRDC)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及官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一年的访问交流,曾建斌博士开阔了视野,科研思维也得到了很好的训练。同时,维护并进一步加深了与李教授实验室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