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科青年教师代表团应邀访问浙大植物病理学科

编辑: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访问次数:1420

为进一步加强浙大植物病理学科与国内兄弟学科的合作交流,2018 47-8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罗朝喜副院长一行应邀访问浙大生物所,开展了生物技术论坛;农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始,浙大农学院马忠华副院长与华中农大植科院罗朝喜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建设近况。随后,罗朝喜教授、谢甲涛教授、谢卡斌教授、郭晓黎教授、陈小林、郑露、吴明德等老师围绕植物病害防治、真菌-病毒互作、CRISPR编辑技术、植物抗线虫机制等进行了学术报告。浙大昆虫所王晓伟教授、生物技术所李正和教授、梁岩研究员、陶增研究员、李斌教授、陈云副教授和尹燕妮副教授就各自近期的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学科前沿,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对促进植物病理学科发展和学科交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