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于子三烈士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农学院师生祭扫于子三烈士墓

编辑: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访问次数:742

       风雨梨花寒食过,值此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30日上午,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副院长孙崇德、院长助理戴飞、近五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一行四十余人前往万松书院于子三墓园,举行祭扫于子三烈士纪念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生代表向于子三烈士墓敬献花篮,哀乐响起,全体师生面碑而立,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献出年轻生命的于子三烈士默哀,并三鞠躬,表达深切追思和无限缅怀。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发表讲话,他饱含深情的向师生讲述了于子三烈士的光辉事迹,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于子三烈士坚定的政治理想、崇高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爱国之情。他指出祭扫于子三烈士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一课,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他勉励全体师生,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传承革命先辈无私无畏、心怀家国的民族担当,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昆虫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张鹤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庄严发声:“我辈青年将秉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的求是爱国精神,正谊明道,存是去非;求真务实,践行诚信;弘扬求是,光我浙大。”

奏唱校歌后,全体师生依次上台敬献白菊并绕墓一周,表达对于子三烈士的沉重悼念和缅怀。青松之下,沃血之上,一朵朵白花摆放整齐,氤氲着求是精神的气息,传递着不灭的爱国之情。

离开万松书院,师生们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庄严的党旗下,学院领导为师生党员佩戴党徽,孙崇德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更扎根在了每一位共产党员心底。

祭扫于子三烈士墓,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是学院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践行的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活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学院积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新载体,建设浙江大学首个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了先锋学子全员培训“子三班”、“于子三宣讲团”、“于子三文化团”,设计建立了全面展示于子三烈士事迹的“于子三报告厅”,并着手建设“子三广场”。“于子三”三个字所折射出来的精神已溶入到每一位师生的血脉中,成为指引农科人奉献自我、投身家国建设的动力与源泉。

求是精神,铭记心中,先烈英魂,万古长存!




(供稿:王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