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694

2018324-25日,浙江大学农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承办的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肖世和研究员,农业部种植业司植保植检处王建强调研员以及江苏、安徽、湖北、浙江等省份科研、推广和高新企业的领导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学院副院长马忠华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强处长首先发表讲话,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为我国小麦赤霉病防控提供的技术支撑,希望通过本次研讨,明确今后一段期间工作重点,为我国粮食丰收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肖世和研究员就当前我国小麦生产面临的挑战及今后发展思路做了精辟的分析和阐述。接着,专家们就赤霉病预测预报、抗病育种、健康栽培、药剂防治、毒素防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梳理和汇报,主产省植保总站专家就各地小麦赤霉病防控经验进行了交流。

最后,康振生院士进行了总结,提出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今后一段时期赤霉病防控研发重点进行分析和阐述。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提升我国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生物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