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葡萄牙波尔图大学Pedro F. Oliveira教授、Marco G. Alves 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1064

报告题目:

1.Rodent models to study metabolic diseases, or cell culture

(基于动物模型和细胞模型的代谢性疾病研究)

2. Metabolism/mitochondria/metabolomics

(代谢组/线粒体/代谢组学)

报 告 人:

1. Pedro F.Oliveira教授(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

Prof. Pedro F. Oliveira (Institute of Biomedical Sciences Abel Salazar - University of Porto)

2. Marco G. Alves 博士(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生物医学综合研究中心)

Dr. Marco G. Alves (Unit for Multidisciplinary Research in Biomedicine-University of Porto)

报告时间:

2018327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

农生环大楼A115

报告人简介:

Pedro F.Oliveira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体激素调控、水和离子的转运、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以及与之有关的生育问题。已在专业领域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部分成果聚焦于茶多酚和白茶对代谢性疾病、神经系统、肿瘤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Marco G. Alves 博士2011 年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专攻生物能学。曾在葡萄牙贝拉英特拉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研究方向为男性生殖生物学,精子的代谢调控代谢疾病调控、及相关疾病。已在专业领域发表论文 200 余篇。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多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