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生赴日本千叶大学参加农业资源环境调研项目

编辑: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访问次数:728

2018128日至26日,农学院6名本科生和竺可桢学院神农1701班的15名同学在李飞教授和傅炜琳老师的带领下,在日本千叶大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农业资源环境调研项目。


此次项目主要包含三个部分,课程教学,专业实践和参观访问。课程教学范围包括农业食品安全,生物农药,植物工厂,日本气候,农业与园艺,蔬菜保鲜,共生菌等多方面的内容,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在生物领域的知识。


专业实践包括实地考察千叶大学的校内试验田、植物工厂、农林水产安全技术中心、东京大学农学博物馆等日本环保企业机关。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千叶大学教授们面前进行了项目答辩,在答辩中同学们展现的求是创新的精神受到了千叶大学教授们的一致好评。

项目最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感受到了日本高校的学术氛围。



本次赴日交流收获颇丰,同学们加深了对农业的理解,感受到了农学人的大美情怀,对中国的农业问题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一步步向着“具有国际视野的农学学科领头人才”的目标踏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