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所刘树生课题组成员赴美参加美国昆虫学会第65届学年会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访问次数:715

       2017113日至8日,农学院昆虫所刘树生教授携博士后王欣茹和博士生赵静、郭琦赴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参加了美国昆虫学会第65届学术年会 (Entomology 2017, ESA's 65th Annual Meeting)。来自40多个国家的3500多名学者参加了这届学术年会。

       本届会议涉及了昆虫学的多个研究领域,包括昆虫基因组学研究、媒介昆虫对植物病毒的传播研究、昆虫生理学、昆虫毒理学、昆虫-植物互作、昆虫CRISPR研究进展、昆虫-共生菌互作等多个方向。与会的学者们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汇报,展示了学术海报。既对过去的研究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也为未来该方向的研究提出了新的展望。

       刘树生老师做了题为“烟粉虱成虫发育程度和病毒外壳蛋白共同决定菜豆金黄花叶病毒的垂直传播能力”的口头报告,并与相关学者对该研究相关问题做了深入讨论。博士后王欣茹做了题为“转录因子c-Jun的激活调控植物病毒在其昆虫介体内的复制”的口头报告。博士生赵静和郭琦分别做了“烟粉虱中肠屏障影响中国番木瓜曲叶病毒进入介体血淋巴的特异性和效率”和“七种中国本地烟粉虱隐存种垂直传播番茄黄曲叶病毒的比较”的口头报告。报告后,刘树生老师课题组成员还与参会学者就烟粉虱与植物病毒互作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讨论。参加此次昆虫学年会不仅有助于了解相关研究的最新动态,而且有助于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