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作物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评审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访问次数:828

2018年1月20日,浙江大学作物学学位授权点及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作物领域)授权点自我评估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农生环大楼作物所会议室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刘克德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华金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红生教授、姜东教授,中种集团董国兴副总经理,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施俊生站长7位专家受邀组成评估组,对两个学科做了诊断式评估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作物学学位点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评估会议由陈学新院长主持。陈院长首先对专家们在百忙之中来我院参加评估会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作物学科背景和学院开展学位点评估的工作情况,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智慧,为我校作物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国平教授和副所长邬飞波教授代表学科分别作了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作物领域)授权点和作物学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报告从作物学科发展历程、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2个学位授权点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着重从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招生选拔、学术指导、质量保证、管理服务、培养成效以及国际化教育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学科在研究生培养上的鲜明特色和显著成果专家组在听取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情况汇报和审阅资料,与师生进行了座经质询与讨论,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特别是留学生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建议学校结合“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大学位授权点的支持力度,适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实践培养基地建设,建设高层次作物学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专家组经过集体讨论,对作物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浙江大学作物学学位授权点具有明显优势和显著特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给出了通过合格评估意见。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