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Kris A.G. Wyckhuys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访问次数:693

报告题目:

提升“人类纪”生物防治的综合途径:以亚洲热带地区为例

报 告 人:

Kris A.G. Wyckhuys 博士(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

2018123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

农生环大楼C101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现任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ropical Agriculture(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兼职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者。Wyckhuys博士于1997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获生物科学工程学士学位,2000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获农业工程硕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普渡大学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在哥伦比亚园艺研究中心、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和法国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国际组织从事害虫治理的研究。Wyckhuys博士在世界多地区的多类作物种植系统中从事过节肢动物生物防治的研究,包括:中美洲的玉米种植区、美国中西部的大豆种植区、中国的棉花种植区、哥伦比亚的园艺作物种植区以及亚洲热带地区的木薯种植区等。他的突出贡献包括在热带亚洲地区利用生物防治手段成功控制了入侵生物木薯绵粉蚧,有效降低了当地针对该害虫的杀虫剂使用,促进了从缅甸中部到印尼东部的南亚地区的木薯的生产。Wyckhuys博士已在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BioControl等期刊发表了60多篇与农业生态、生物防治和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相关的学术论文,主编及编写了8本相关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