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访问次数:496

经过认真筹备,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112日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90名,实到代表85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莅临大会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主持正式会议。

陈学新院长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一流建设 谋划内涵发展 为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陈院长从“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坚持育人为本,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坚持顶天立地,努力提升科研品质与服务水平”、“拓展办学资源,做好安全稳定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保障学院科学发展”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过去四年的工作。陈院长强调指出,率先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办学目标。面对学院发展现实,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对照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强谋划,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院师生要将聚焦一流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的根本指针。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陈院长指出,今后四年学院工作的基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主线,谋划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全校率先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陈院长从“育人为本,质量立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高峰,汇聚人才,持续抓好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顶天立地,作大贡献,全面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解放思想,勇于开拓,构建开放办学战略格局”、“深化改革,强化保障,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党建,打牢根基,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等六个方面,对学院今后四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作了全面部署。

“双代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敏作了题为“开拓进取 追求卓越 向创建一流和谐学院迈进”的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报告了学院2017年科研管理费使用情况,并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农学院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办法》进行了解读。代表们审议了农学院“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农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任务书,并分3组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节能工作和“双代会”作用发挥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选举计票期间,赵建明书记传达了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博士后政策。

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心,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双代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审小组成员和学院出席学校第八届教代会、第二十二届工代会代表。本次“双代会”顺利完成所有议程,圆满闭幕。

(农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