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作物学“一带一路”留学生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访问次数:1427

2018年1月12日,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农学系)举行浙江大学作物学“一带一路”留学生班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沈杰、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和研究生科科长袁熙贤出席了仪式。作物所常务副所长舒庆尧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作物学科“一带一路”留学生班由来自13个国家的55个国际留学生组成。作物所副所长邬飞波教授介绍了成立留学生班的初衷和宗旨;作物所所长张国平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祝水金教授先后致词,表达了他们对该班及留学生们的厚望。班主任英兰副教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鼓励留学生们要有责任感和忠诚,同时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留学生班的首任班主任,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项责任,自己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来自刚果(金)的博士研究生Jonas Lwalaba、来自圭亚那的硕士研究生Devwattie Dass和来自孟加拉国的博士研究生Alamin MD,作为留学生的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的欣喜和感谢之情。最后,国际教育学院沈杰副院长讲话,他强调每一个学生都是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推动这个大家庭不断发展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作物所的留学生们牢牢抓住这一宝贵机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优势,实现自身的学术梦想。

留学生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一带一路”留学生班,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可以充分发挥国际留学生的桥梁作用,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