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种业研发与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访问次数:1258

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民族种业发展,浙江大学和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丰乐种业)决定在农作物种业研发和产业化领域开展战略合作。201814日,浙江大学--合肥丰乐种业 “生物种业研发与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杭州举行。丰乐种业常务副总经理罗松彪、副总经理李卫东等公司高管,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刘建新、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副院长孙崇德,校科研院农社部部长程术希,浙江大学水稻及主要经济作物育种科技联盟首席教授张国平,以及农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赵建明书记在致词中指出,农作物种业涉及国家重大战略,农学院将全力支持这项合作,希望强强联合,发挥双方优势,尽早取得合作成果。张国平教授和李卫东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合肥丰乐种业在农作物种业中的优势、特色、发展目标以及对战略合作的愿景和近期工作重点。丰乐种业为国内第一家农作物种业上市公司,是目前我国重要的种业龙头企业,实现种子+农化双轮驱动发展。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在作物遗传育种、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生物种业相关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双方在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合作开展技术开发、科研立项、成果转化及研究生就业与教育、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达成共识。张国平教授和李卫东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刘建新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对两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民族种业发展。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主持协议签订仪式。

仪式结束,舒庆尧教授代表浙大对丰乐种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做了响应报告,并对今后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丰乐种业的积极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