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金文副研究员访问康奈尔大学并在第26届亚太地区杂草大会上作报告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访问次数:718

植保系朱金文副研究员于20175月至11月由学校公派到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访学。康奈尔大学是美国常春藤名校,在该校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土壤与作物科学部著名杂草学家Antonio DiTommaso 教授的指导下,朱金文副研究员主要开展了干旱胁迫下外来入侵裂叶牵牛Ipomoea hederacea (L.) Jacq.与主要作物的竞争性研究。此外,参与了该校精品课程《杂草生物学与治理》的教学活动以及田间试验观摩等活动,与多位教授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的密切关系,取得了较大的收获。

在访学期间,朱金文副研究员于919-23日前往日本京都参加了由亚太杂草科学协会(Asian-Pacific Weed Science Society)主办的第26届亚太地区杂草科学大会,并作了“Weed research issues and opportunities in China”会议报告,受到好评。同时,朱金文副研究员与周伟军教授等完成的“Weeds of rice and their management in China”,成功入选大会出版专著Weed Management in Rice of Asian-Pacific Region,并在APWSS成立50周年大会上举行了首发式。会议期间,还与名城大学农学部教授汪光熙博士、京都大学杂草学Tohru Tominaga 教授等国内外相关团队在杂草与外来入侵植物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