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所四位教师赴美国及加拿大开展学术访问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358

201787~17日,受美国康奈尔大学Boyce Thompson植物研究中心费章军博士和加拿大农业部Saskatoon研究与发展中心Gary Peng教授的邀请,蔬菜所基因功能鉴定与分子调控研究团队曹家树、卢钢、余小林和黄鹂等四位老师前往美国和加拿大进行学术访问。

在访问康奈尔大学期间,通过学术报告、座谈会等形式分别与Boyce Thompson植物研究中心、园艺学部及其Geneva试验农场的研究人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讨论,参观了生物信息学实验室、植物病理学实验室、试验农场以及智能温室等研究设施,并就芸薹属作物资源的研究与利用达成合作意向。访问期间还对国家植物种质资源库北方中心进行了访问和考察。

在访问加拿大期间,通过学术报告、座谈会等形式与Saskatoon研究与发展中心油菜病理、育种和栽培的相关研究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参观了植物病理实验室、育种实验室、试验农场及温室大棚等研究设施。同时,还访问了加拿大植物遗传资源中心(植物基因组库)、Saskatchewan大学以及加拿大Synchrotron研究中心,双方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园艺植物资源的研究与利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康奈尔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另有两所分校位于纽约市和卡塔尔教育城),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Saskatoon研究与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加拿大西部草原作物的资源创新及其可持续性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在北美地区享有较高的声望,特别是在双低油菜的推广应用方面成果突出,该中心也是加拿大植物基因库的挂靠单位。


图1 与康内尔大Thomas教授合影


图2 Saskatoon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