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参加2017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访问次数:1248

2017117日至17日,应用生物科学系1501班谢子璠和1601班张一鹤同学作为浙江大学代表队成员参加在美国波士顿海恩斯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浙江大学代表队设计的“木霉保卫者”项目最终夺得金牌。


浙江大学今年的项目是以植物共生菌木霉为底盘生物,结合了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检测装置等硬件设备,构建了一套符合自动化农业理念的产品体系。


       iGEM
是为推动合成生物学发展而于2003年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学术竞赛,同时也是涉及数学、物理、电子、计算机等多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今年iGEM吸引了全球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37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的代表队。各参赛队伍均使用主办方提供的标准生物元件,完成参赛项目,并通过网站、演讲、墙报等形式进行展示交流和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