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师生赴美国康奈尔大学交流访问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访问次数:1277

       20171129日至128日,受浙江大学高峰学科建设“海外伙伴计划”项目资助,作物所9名博士生由舒庆尧教授和武亮研究员带队,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师生们与康奈尔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研究生主管Michael Mazourek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康奈尔大学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并就双方长期开展学生交流和合作研究达成了共识。


      为更好的了解国外科研平台,研究生们参观了康奈尔大学生物实验中心Biotechnology Resources Center BRC),BRC 助理主任 James Vane详细介绍了基因组研究平台和成像技术平台,积极回答了关于高通量测序和蛋白分析平台的各种问题。


       此外,师生们还参观访问了多个康奈尔大学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及USDABTIBoyce Thompson Institute)的相关实验室,与PI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还参加了康奈尔大学多个学术报告和“Global food energy, and water nexus”等研究生课程。


      最后,师生们与康奈尔大学的中国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在异国他乡的学习及科研生活。同时,也向同行介绍了浙大的发展,希望优秀的青年学者可以回到浙大来,为浙大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同时对当前国际前沿科学热点有了深入了解,受益匪浅。相信两校之间交流会越来越多,相互取长补短,为双方共同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