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所博士生应乐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784

茶叶所王岳飞教授课题组博士生应乐获浙江大学博士生研究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资助,于20169月至20179月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哈德森医学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

莫纳什大学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2017/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60位,是世界百强名校。哈德森医学研究所则更多致力于转化医学前沿的研究,他们将基础医学研究转化为临床和实际应用,有更强的社会意义。

应乐所在的实验室隶属哈德森医学研究所癌症研究中心(Center for Cancer Research,导师是Bryan Williams院士和Xu Dakang教授。她利用医学中心良好的研究基础,将茶叶中的活性提取物应用于不同癌症和疾病的防治,并研究了其作用机理和机制。除此之外,应乐同学还致力于目前医学最热门的领域——肿瘤微环境中细胞程序性死亡受体1PD-L1)相关研究。

哈德森医学研究所有很成熟的日常运营机制,每周一的课题组会让成员不断努力完成实验并用英文流利汇报实验进度;每周二的中心研讨会让成员了解中心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内容;每周四的研究所大讲座更是由全球医学领域的大牛们近距离讲述他们发表nature/science的经历。

在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过程中,应乐不仅学到了很多医学和交叉领域的知识,还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