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所王晓伟教授出席盖茨基金会资助的非洲木薯粉虱项目年度交流会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访问次数:498

应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邀请,昆虫科学研究所王晓伟教授出席了20171126日至121日在西班牙举行的非洲木薯粉虱项目第三次年度交流会。

木薯是热带地区的第三大主粮。自从上世纪90年代,烟粉虱及其所传病毒的大爆发对木薯的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部分非洲地区,木薯产量下降高达47%,每年造成的损失近12.5亿美元。

盖茨基金会资助的非洲木薯粉虱项目主要研究木薯粉虱在东非和中非大爆发的原因,为今后寻找新的控制策略提供基础。这个项目于201410月正式启动,包括了坦桑尼亚、乌干达、马拉维、美国、哥伦比亚、以色列、澳大利亚、西班牙、英国和中国等国家的13个研究团队。今年是这个项目的第三次年度交流会。在本次会议中,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并探讨了下一期项目的研究内容。